[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拟投17亿元治水环境 北渠将铺2.5公里暗管

qz.fjsen.com 2014-04-17 08:36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八卦沟将进行排污口整治和截污改造

东南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实习生 苏桐轩 文/图)为泉州市区提供饮用水的泉南水厂和北区水厂,将实行封闭管道输水改造。该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今年将在北渠铺设2.5公里暗管,预计第四季度开始施工。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重点流域办获悉,《2014年泉州市重点流域(含近海水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计划》已经出炉并印发,全年计划投入17.11亿元,实施整治项目105个,涉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养殖业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小流域污染治理等六个方面。

北渠铺设暗管 第四季度开工

泉南水厂和北区水厂分别从距离北渠首7公里和11公里处取水,但北渠两岸民居和工厂密布,未能彻底有效截污,威胁到市区的饮用水安全。去年,泉州市人大代表吴月容就提出《关于改善泉州市区饮用水质的建议》,被列为督办件,经过市政府研究同意,将实行封闭管道输水改造。

该项目也成为今年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明确年度投资5000万元,并由泉州市江北原水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泉州市水利局监督,今年要完成的内容,包括铺设管道2.5公里和泵房基础,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和初步方案,预计第三季度完成设计施工图、招投标,第四季度开始施工。

关系到泉州市区饮用水安全的,还有山美水库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程,包括要完成100公顷的水库周边水源涵养林工程,拟投入820余万元进行水质净化强化,投放鱼苗400万尾,完成东美电站以下2公里的库底淤泥清理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