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区凤翔村有了田野公园 村民种菜心情棒棒哒

2015-01-23 10:47: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田野公园 村民种菜心情棒棒哒

农田可耕种也可观光

□早报记者 麦彬彬 庄丽祥 文/图

闲暇时刻,泉港人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坐落在泉港区南铺镇凤翔村的田野公园已初具规模,由于农作物不同,一块块农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游步道镶嵌在田边,休闲亭点缀其间,数个娱乐广场分散在四周,小河蜿蜒,流向远处,河水清澈见底。谁能想到一年前这里杂草丛生,垃圾堆积如山,恶臭熏天,连当地农民都不愿在这里耕种。

都是农田

我们这个不一样

家住公园附近的连大妈挎着菜篮子,带上六岁的小孙儿,又来到公园了。不过她不是来散步,而是来这里摘菜。

“这块菜地已经歇了好几年了,一个多月前,我又开始在上面种菜。”连大妈说,“经过整治,垃圾被清理干净,臭水沟也不臭了,修了游步道,路也好走了,于是我又回来种了点小白菜,这不都可以吃了。”连大妈拔了一把饱满的小白菜,乐呵呵地拿给记者看。一旁她的小孙儿蹲在河流旁:“奶奶,快看,有小鱼,哎呀,它又游走了……”

陈老伯是田野公园的管理员,他家就在公园边上。在他看来,昔日的垃圾农田,如今已变成全村人引以为傲的宝地。“城里的客人来了,带到这里,让他们看看农民怎么种田,感受返璞归真的乡村气息。就算是农民朋友,也可以带到这里看看。虽然都是农田,我们这个农田不一样。”刘老伯颇为得意地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