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去年泉州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420亿元 比增超三成

2015-01-24 10:18: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420亿元 比增超三成

跨境电商掀风潮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实习生魏泽红)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去年,泉州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加强泉台电子商务合作交流,争创全国跨境电商示范城市,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420亿元,比增33.7%。

“仅‘双十一'当天,销售额就达21.6亿元。”据业内人士介绍,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全国淘宝村共211个,福建28个,其中泉州占17个。最新数据统计,泉州拥有国家电商示范企业2家,省级电商示范企业5家;省级电商示范县5个、省级电商示范基地3个。

在国内线上市场节节攀升的同时,泉州企业也通过跨境电商将产品卖到了世界各地,并吸引境外企业、机构共建海外电商渠道。就在近期,印尼最大商业集团512&MFI来泉考察,计划与泉州“抠抠网”在印尼设立网站子频道,与泉州供应商对接,产品涉及化妆品、对讲机、鞋服等多种品类。我市还引进台湾有实力的电子商务服务机构和电子商务企业,联合打造“海峡网上投资贸易洽谈会”,重点支持泉台共建电子商务创业中心、采购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在线支付结算中心、专业物流运作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

逐步完善的服务平台成为跨境电商的助推器。去年,我市精心打造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中兴海丝路、新亚、嘉盛供应链等一批综合服务型外贸企业逐步形成规模,为我市众多中小外贸企业提供通关、保税、物流、退税等全链条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出口加工区、晋江陆地港获批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晋江陆地港国际快件中心顺利通过海关现场验收,正式投用后将为泉州本土乃至周边地区的快递企业办理进出境快件申报、查验、放行等手续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