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5年泉州教育工作计划出炉 中考取消比赛获奖加分

2015-01-26 08:16: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教育工作计划出炉 ,进一步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中考取消比赛获奖加分

核心提示

2015年,教育在改革的浪潮中拉开大幕。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工作会上了解到,2015年泉州市将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取消中考学科竞赛加分,继续实施教育惠民工程。

从突破学前教育“入园难”到根治小升初“择校热”,从义务教育均衡全面深化到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全面突围,从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到高等教育内部治理结构的基本完善。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表示:“今年,要坚持以改革创新推进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林贵福

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省一级达标高中招生额 50%分配到区域初中校

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2015年的“重头戏”。

去年12月,教育部陆续出台了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考试、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等四大高考改革配套方案。按部署,我省预计2016年实行高考制度改革,近期将出台相关的配套改革政策。

今年,泉州市将不断完善小升初工作和中考中招制度改革,合理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班生额。规范初中特长生招生工作,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省一级达标高中的招生计划按5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校。规范中考加分政策,自2015年起,初中阶段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体育、艺术(音乐、美术)等项目比赛获奖学生不再享受中考照顾加分。

实施教育惠民工程

公办园新增万个学位 中小学将添学位2万个

2015年,全市的幼儿园计划招生12万人,小学计划招生12万人,三类残疾适龄儿童计划招收1000人,初中计划招生8.6万人;高中计划招生4.1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计划招生2万人,非全日制学历教育计划招生1万人。

全市适龄幼儿学前三年入园率将保持在95%以上,小学、初中学龄人口入学率将分别达到100%和98%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将达92.5%;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将达95%以上。

今年,泉州市将深入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公办幼儿园20所,新增学位1万个,提高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覆盖率。实施民办、集体办学前教育机构等级评定,对非公办普惠性学前教育机构实施奖励补助。

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和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计划投入1.7亿元,涉及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481所。扎实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计划投入3亿元,新增中小学校舍面积10万平方米,扩容后新增学位2万个。

同时,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化办学。力争南安、惠安、永春、德化、泉州台商投资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通过国家督导评估。加快城东、东海、江南学园建设,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