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好丈夫不离不弃照顾病妻18年 用心服侍八旬患癌慈母

2015-01-28 14:37: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成功第十代裔孙,四代从医热心公益

好丈夫不离不弃照顾病妻18年 孝顺儿用心服侍八旬患癌慈母

郑医生常年照顾病妻和患癌母亲

□早报记者 刘波 王柏峰 文/图

55岁的郑宗伟是郑成功第十代裔孙,出身于一个四代从医的医学世家,是一名尽职尽责、热心公益的医生。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名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丈夫,含辛茹苦照顾病妻18年,是一位孝心满满的儿子,八旬高龄的母亲患癌五六年来,他一直守候在侧取药问医,尽心尽力照顾。

在郑宗伟精心照料下,85岁的母亲和50多岁的妻子创造了生命奇迹,至今还温馨地陪伴在他身边。

多磨难 婆媳不幸双双患病

昨晚6时许,郑宗伟从学校下班,推开房门,向母亲和妻子打招呼问好。他的母亲——85岁的林秀玉老人斜躺在摇椅上,头发花白,虽然已患病五六年,但气色很好,51岁的妻子陈瑞芬坐在转椅上,右手由绷带悬挂着。两人身边,分别放有一支拐杖。

“都无法行走,起立都得靠拐杖。”郑宗伟说。母亲和妻子,均曾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和泉州卫校工作过,母亲是有名的妇产科医生,妻子则是护士。受多年来病魔的折磨,这对婆媳不得不在家养病,照顾病人的重担,都落在他身上。

郑宗伟是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医,出身于一个医学世家,一门四代从医。他原籍南安石井镇,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第十代裔孙。上世纪20年代初,他的爷爷奶奶从医学院学成归来回晋江安海创办了医院。后来,他的父亲郑梦麟、母亲林秀玉继承了爷爷奶奶的事业,是有名的内科和妇科专家,也都是泉州市卫生学校(今泉州医高专)学科带头人。郑宗伟从小耳濡目染,对医学感兴趣。1984年,24岁的他成为一名厂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