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冬泳松花江 泉州健儿挑战“北极熊”斩获佳绩

2015-01-29 11:25: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冬泳松花江 泉州健儿挑战“北极熊”

这里是中国的顶级赛事区 业内人士提醒:无专门训练,勿轻易来此涉险

张连峰和队友在哈尔滨冬泳赛现场合影

冬泳界流传这么一句话:没到过大东北,就不算看过冬泳;没游过松花江,就不算体验过冬泳。据说,松花江里的冬泳算是中国顶级的冬泳。当福建人对东北人说我们也有冬泳运动时,有些东北人笑了。

笑归笑,但一切终归还是靠实力说话。

本月初,在黑龙江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上,惠安冬泳协会的健儿到千里冰封的松花江进行了一番挑战,在中俄44支参赛队伍中,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成绩好过多支北方冬泳队,甚至超过不怕冷的“北极熊”俄罗斯参赛队。

□早报记者 李心雨 颜鹏 林志安 张金华 赵鹏云

挑战:

松花江上冬泳赛 惠安队斩获佳绩

1月10日,在哈尔滨国际冬泳赛获得佳绩的惠安冬泳队回到泉州,受到泉州冬泳界的欢迎和赞赏。此次比赛,在中俄44支参赛队伍中,惠安队获得团体第七名的佳绩,在个人赛绩上,惠安队的郭光巍勇夺25米自由泳第一名,程一明获自由泳第二名、25米蛙泳第六名。在150多人参赛的中年组25米自由泳比赛中,惠安的张连峰获得第七名,刘清福第七名,赵贡献25米蛙泳第八名。这样的成绩超过多支北方代表队,甚至好过从俄罗斯赶来参赛的一些队伍和选手。

“以前,提起冬泳,东北人对南方对福建人都挺不屑的样子,我们这次参赛,也有不服气,证明自己实力的意思。”谈起此次冬泳赛,惠安冬泳协会会长张连峰坦言,在松花江的天然水域里冬泳,对冬泳爱好者,尤其是来自我国南方的冬泳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