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节临近“亲民酒”热销 泉州在售百元拉菲不可信

2015-02-06 09:53: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临近,每瓶100元左右的“亲民酒”热销,业内人士提醒——

泉州在售百元拉菲不可信

今年许多酒行主打大众价位的酒 (王宇静/摄)

中国人素有无酒不成宴的习俗,春节更是亲友聚会喝两杯的好时候。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节前高端酒市场一片惨淡,相形之下,每瓶100元左右的“亲民酒”反而热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泉州市场上出现了百元级的名酒拉菲。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捡漏”需谨慎,每瓶100多元的拉菲不可信。

□早报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刘晓玉文

系列酒并非正宗名酒

“听朋友说现在一瓶拉菲才100多元?”日前,庄小姐说她向某经销商买了一箱拉菲共6瓶还不到1000元,担心自己买的是假酒。

“拉菲酒还有大小之分,大拉菲贵,小拉菲便宜。”业界人士提醒说,不过即使是小拉菲每瓶至少也要好几百元,100多元的拉菲即便能排除假酒的可能性,那也仅仅是属于拉菲系列酒,而不是正宗的拉菲。

在法国,这类系列酒十分便宜,每瓶几十元的都有。同样道理,一些鼓吹每瓶100多元的五粮液或茅台的酒,也是属于五粮液或茅台的系列酒,这些酒无法在标签上直接注明“五粮液”或“茅台”,只能写“五粮液出厂”或“茅台出厂”。

法国确有百元葡萄酒

专业人士提醒说,在购买法国葡萄酒时也不要迷信所谓的AOC级别酒。遵循法国分级制度葡萄酒分为日常餐酒(VdT)、地区餐酒(VdP)、优良地区餐酒(VDQS)和法定产区(AOC)。而在AOC里又有不同的分级:地区级、村庄级、中级酒庄、列级酒庄和一级酒庄。如波尔多AOC就属于地区级,这种葡萄酒在市场很常见,一般零售价每瓶也就100多元。

泉州鲤城区工商局12315相关人士也提醒说,春节购买酒类产品还是要到正规的商场或酒行选购,并且注意保留相关的交易凭据,以便发生纠纷时及时维权。春节期间他们会安排专人接线,处理相关投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