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扶持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发展 推动产业提质扩容

2015-02-06 15:44: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扶持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发展

推动“巨无霸”产业集群提质扩容

石博会石材展示区的各式建筑石材,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采购。(张九强 摄)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市《关于促进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稳健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下发。《通知》整合各项惠企政策,不仅体现扶持力度的延续,更有新形势下政策内涵的丰富与提升。十条措施直面企业融资、兼并重组、抱团发展、节能技改等多项发展热点、焦点,给出具体、实在的政策扶持。

在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政府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泉州市去年新晋的建筑建材千亿产业集群上,力促行业内重要组成部分——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推动“巨无霸”产业集群提质扩容。

□本报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洪进科

改善企业融资环境

设立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融资担保公司

近日,泉州市在全省首创纺织鞋服融资担保公司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如今,泉州市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也将迎来自己的行业融资担保公司。

根据《通知》,泉州市研究设立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融资担保公司。由市、县两级政府及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共同出资,分别设立南安建筑石材行业融资担保公司和水暖厨卫行业融资担保公司(资金规模均为1.5亿元),具体为:每个融资担保公司由市级财政出资500万元、南安市财政出资4500万元、行业协会(即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出资1亿元。泉州市将利用金融杠杆,重点有序化解企业联保互保风险,支持科技创新项目。

完善企业增信体系

有序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

泉州市将支持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集约优势发展的县(市)开展建立应急增信工作机制、促进经济金融平稳运行试点工作,重点有序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

探索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参与民间债权收购的办法和途径,设立专项担保资金,参与担保链化解工作。督促个别有民间借贷纠纷的民营企业制订还款计划,鼓励有品牌、有市场、有潜力的企业开展民间借贷债转股工作,公安、工商以及司法等有关部门要参与引导和推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