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首日封再现24年前海丝考察队来泉盛况 多国专家签字

2015-02-12 08:25: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日封上有20多个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签名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彭坚林 周雯 文/图)备受各界关注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昨日在泉州开幕,这让不少市民回想起24年前泉州迎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上丝绸之路”综合考察队的盛况。昨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陈笃恒告诉记者,他珍藏着一枚24年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上丝绸之路”综合考察队抵泉纪念的首日封。

昨日上午11点,记者见到了这枚首日封,它由福建省邮票公司、泉州邮票公司发行。

首日封正面是泉州东西塔图案,右上角邮票处盖着邮戳,右下方红色圆印清晰可见——“海上丝绸之路综合考察队抵泉纪念1991.2.14中国泉州”。上面有20多个签名,有“华涛”、“陈高华”等中文签名,也有法国、印尼、苏联、马来西亚、日本及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用蓝色、黑色钢笔的签名。

陈笃恒的父亲陈泗东先生长期从事泉州地方史研究。24年前,“海上丝绸之路”综合考察队来泉后,他陪同考察队前往九日山等地考察,并留下不少珍贵的影像资料。“这个首日封应该就是考察队来泉考察期间各国专家学者签名的。”陈笃恒认为,当年的“海上丝绸之路”综合考察队来泉考察,为确认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陈笃恒珍藏的1991年2月印制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上丝绸之路’泉州活动”材料中也提到,考察临近结束的2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上丝绸之路”综合考察队在华侨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协调员迪安先生向来自国内外的30多家新闻单位宣称:“丝绸之路”在泉州的考察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