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只因没法“衣锦还乡” 泉州一“失踪”九年的游子不愿回家

2015-02-12 08:48:4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胡杨)前日,“失踪”近9年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白沙村村民郑某回到了久违的家乡和父母身边。洛阳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做户籍清理整顿时发现了他的踪迹并将他找回,如今他已经32岁。

原来,郑某并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而是赚不到钱,做不到“衣锦还乡”,他宁愿在外做游子也不愿回家。

2006年,郑某离开父母,怀揣着雄心壮志准备出去“赚大钱”。一开始他在福州和厦门做保健品赚了6万多元,未料被认识两三年的朋友骗走了,自此郑某开始自暴自弃。

他来到厦门的一家公园,每天就睡在那里,有几次企图自杀。后面他也打了几份零工,但都没赚到什么钱,只够吃饭。

赚不到钱,他不想回家,也不打电话给家里。每天晚上,他就花10元钱在网吧里包夜,看小说睡觉。

儿子失去联系后,家人一直没有报警,而是自己贴告示和网上发帖寻找,找了两三年未果后放弃。

而让郑某回家,也是机缘巧合。上周,洛阳边防派出所开展户籍清理整顿工作,发现郑某户籍没有照片,联系他的家人,才知道他自2006年离家后就杳无音信。

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他自2006年起在厦门的一家网吧内一直有上网记录。10日,郑某的舅舅赶到网吧外,从凌晨3时蹲守到5时,那时郑某正蒙着头在里面熟睡。6时左右,郑某走出网吧时被舅舅拦住后劝回,当时他蓬头垢面,衣衫破旧,当天被带回家。

昨日下午,郑某梳洗后到洛阳派出所补拍二代身份证照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