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雨天泉州辖区各高速事故增多 开车留心三种状况

2015-02-16 08:46: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雨天路面湿滑,应减速行驶。

早报讯(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黄颖 文/图)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昨日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上升。昨日下午,泉州辖区各条高速公路沿线多处阴雨,路面湿滑,截至下午5时,路面共发生7起交通事故,所幸均是剐擦、追尾等简易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表示,根据往年经验,春运期间泉州天气较湿冷,有可能遇到雨天、团雾甚至山区高速公路结冰等现象,恶劣天气如何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车,请牢记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1.雨天

确保车身状态良好,根据雨势大小和视线情况,开启小灯、大灯、雾灯。当雨势比较大时,还要开启危险报警灯(双闪灯),前灯给自己照明,后灯提醒后车。雨天路面积水湿滑,应适当减速行驶;稳住方向盘,千万不要急刹,否则车辆极易侧滑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2.团雾

团雾被视为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要防范团雾,最好把车上各种灯光都打开,准确提醒后方车辆你的位置;保持较低车速,不猛踩刹车;行车过程中最好开启后窗除雾、后视镜除雾功能,避免产生车内雾气。

3.结冰

春运期间,由于山区温度较低,泉三高速、莆永高速的山区道路可能出现结冰现象。在结冰道路上行驶,要保持安全车距;适当降低车速,不要急踩制动,否则容易出现甩尾、打滑现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