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石材水暖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筹建顺利

2015-02-16 10:55: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材水暖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筹建顺利

本报讯(记者 陈林森 游怡冰)日前出台的市《关于促进建筑石材和水暖厨卫行业稳健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引起各界关注,业内人士尤其对《通知》第九条“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内容充满期待。为了解平台建设具体内容,记者走访了南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据悉,国家级石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级水暖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水头国际石材新博览中心等建设进展顺利。其中,国家级水暖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实验室配套设备建设方案已经出炉,引进相关技术人员12名,并组织培训,各项措施正在有序推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国家产品质检中心和国际博览中心的建成,将对石材和水暖行业发展产生重大意义。以国家级水暖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例,该中心可为水暖产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泉州市水暖洁具产业在生产、贸易和产品质量等级评定等方面的话语权,提高泉州市水暖洁具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吸引更多同业企业聚集海西、投资泉州、扎根南安。同时,还可为水暖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提供技术支撑,借助国家质检中心的优势,加强与国内外行业组织及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了解和获取行业最新发展技术和信息,指导、促进产业升级,开展与行业相关的科研活动,如新产品开发、工艺研究、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再生产品研发、行业检验检测设备研制等课题研究,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外,为加快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南安在水暖厨卫产业成立南安市水暖厨卫电子商务协会,积极建设南安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交流服务平台,并建设全球首个石材开采加工机械及辅料配件的专业市场,大大便利全球石材机械供应商进驻南安市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