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纪念“三八”妇女节105周年 泉州展示“和谐家庭文化”

2015-03-04 21:02:1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扬巾帼美德 树和谐家风”泉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活动今日下午在泉州电视台举行。

活动表彰了泉州全市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集中展示“和谐家庭文化”创建活动成果。

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泉州市广大妇女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妇女勤奋学习、用于实践;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弘扬新风、传承社会文明。“妇女历来是先进文化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在传承社会文明、引领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陈沈阳表示,希望广大女性要主动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家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让好风尚像清新空气般充盈整个侨乡大地。

泉州市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新时期的泉州建设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做出了辉煌的业绩,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活动现场表彰了5个泉州市“三八红旗集体”、10位泉州市“三八红旗手”,以及10个泉州市“巾帼文明岗”。

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泉州市首届“赞家庭美德 扬和谐家风”楹联、家训家风家规征集活动、“清风盈室 美满家庭”廉政文化进家庭微博征集活动、“和谐在我家”主题微剧本、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的表彰。此外,还举行“春蕾”助学捐赠仪式,关心、关注 、关爱贫困儿童和失学女童。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争取解放、追求平等、团结奋斗、谋求发展的光辉节日,今年是第105个妇女节。古今中外,广大妇女以自己的勤劳、勇敢、执着、柔美,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美篇章,成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