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县虎邱镇湖东村书记茶机新用 带动菜农增收

2015-03-11 10:32: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书记茶机新用 带动菜农增收

林建业巧借茶机烘干蔬菜

核心提示

用当季新鲜蔬菜晾晒而成的菜干,是不少农村家庭里常见的食材,用它煮饭、煲汤、焖肉都是不错的选择。安溪县虎邱镇湖东村书记林建业将菜干传统的晒干程序改成由茶叶烘焙机完成,使得菜干脱水更彻底,还保持了天然的美味。在他的尝试下,当地村民自种的新鲜蔬菜有了新出路。

□记者 张君琳 林劲峰 通讯员 吴佳宏 文/图

菜干原味削弱 书记尝试改良

“我们村种植蔬菜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无工业污染,水源干净,土壤肥沃,蔬菜的质量有良好的源头保证。”今年53岁的林建业不仅在村里当了21年的书记,还是当地新源蔬菜合作社的负责人。他发现,当地村民很喜欢吃菜干、菜脯,制作时,主要是将新鲜蔬菜放在空旷的地方进行多次太阳暴晒,但这样制成的菜干留下了日晒的味道,蔬菜的原味被大大削弱。

如何才能将新鲜蔬菜完全脱水,又尽可能地保持原味?他陷入深深的思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