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EC产业园实现总体运营 今后在安溪就可拍特效影视大片

2015-03-12 10:52: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外包基地节前迎来首批入驻企业,EC产业园实现总体运营

今后在安溪就可拍特效影视大片

本报讯 (记者 吕斯达 罗剑生)日前,位于安溪县城南翼龙门镇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简称EC产业园)服务外包基地迎来首批企业入驻,这标志着代表我国最先进信息服务水平的EC产业园,开始实现总体运营。历经4年建设,百万茶乡人的高端信息产业基地梦想,终于从图纸渐渐变成现实。

服务外包基地春节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EC产业园规划建设“三中心三基地”。

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首期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春节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弘桥智谷电商产业集群基地总占地面积1500亩,计划投资约20亿元,一期占地400亩,已建成20万平方米,已有恒安、特步、安踏等70多家企业入驻,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的电商产业园区。

作为产业园“三基地”之一的数字媒体产业基地,是未来亚洲最专业、规模最大的数字媒体产业基地,由世界500强惠普公司与聚贤科技公司合作建设,2014年4月开馆运营,提供数字影视渲染、音乐音效制作、动作捕捉以及互动体验等四大核心功能。

而园区内最为核心的EC数据中心经过几年建设也已实现投产运营。“EC数据中心由国际一流的经营管理团队负责运营,设备可靠性达到99.99%以上。许多企事业单位前来洽谈合作,其中不乏世界五百强和行业百强企业。腾讯、百度、中国人保、中国建行、华为、中兴、曙光、浪潮等知名企业纷纷入驻。”安溪县南翼新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许奇树告诉记者。

“园区企业正常运转之后,以后像大型数字影片的后期制作,在安溪国际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就可以实现了。”南翼新城管委会主任许锦青举例告诉记者,以后拍《泰坦尼克号》,不用去大海;拍《卧虎藏龙》,不用去竹林……只要用红外线捕捉人物动作,再进行环境渲染、匹配音效等后期制作,效果可与实景相媲美,大幅度节省拍摄成本。

聚集8万人每年可创造200亿元产值

正式投产运营的EC数据中心,是目前我国华东南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功能最全的数据中心。那么,这个大项目将给安溪带来什么利好?

安溪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惠普公司测算,10年后,投资50亿元的EC产业园可聚集人口8万人以上,创造产值200亿元,税收20亿元,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服务外包企业入驻,培育100家以上服务外包中小企业,带动超千亿元产业的发展,吸引5万名高端人才入驻园区,每年培训相关专业人才超万人。

其中,“弘桥智谷电商产业集群基地全部建成后,预计进驻电商实体店及产品深加工工厂不少于1000家,创产值超100亿元,年税收10亿元以上。”谈到基地未来的发展,弘桥智谷负责人林志强信心满满。

“这标志着安溪拥有铁观音和信息产业基地两张金名片。”安溪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溪可以借助EC项目发展IT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业的升级转型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标志我省迈进 大数据时代

“EC产业园将助推‘数字福建’建设,促进我省信息产业形成聚集效应,推动我省信息产业发展,并助力我省经济和服务外包产业快速、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福建城市综合竞争实力。”据悉,园区的信息技术教育实训中心,每年可培养出1万名信息产业人才,将满足园区及周边地区的高级信息技术人才、服务外包人才的供给,打造海西乃至整个东南区域的“外包服务专业人才库”。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依托服务外包产业基地这一信息化支撑平台,借助IBM、HP等知名信息技术企业的成功实践经验,形成产品创新、技术交流、应用示范和运营服务的格局,从而引进国际服务外包企业总部基地入驻,可带动我省信息服务外包、软件开发、影视制作、动漫设计等新型业态发展。

“在空间范围上,可以覆盖我国华东南,辐射台湾、东南亚等地区。”安溪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数据中心的运营,标志着我省向大数据时代迈进,可为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中赢得先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