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抽检全市47家餐具消毒企业 合格率9成

2015-03-14 10:53: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抽检全市47家餐具消毒企业 合格率9成

早报讯 (记者李菁 通讯员苏晓晖)泉州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昨日召开。今年“3·15”的主题为“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工商、质监、检验检疫、食药、卫计委等部门参加会议。

2014年,全市工商系统共受理各类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案件6937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2294.94万元。质监部门共监督抽查1014批次,合格913批次,合格率90.04%。食药部门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2.05万家次,监督抽验药品1373批次,不合格产品46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6.6%;监督抽验食品2639批次,不合格产品149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4.4%。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972起,结案814起,案值268.06万元,罚没款548.6万元,移送司法机关侦办13起。检验检疫部门全年检出不合格商品3056批,案值7.91亿美元。

过去一年,卫计委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对我市47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开展量化分级管理,使其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抽检产品数303(套),其中合格产品数273(套),合格率90.1%。全年抽检各类食品507份,合格率95.66%。

今年工商部门将针对新型、热点产品和服务,开展产品比较试验和消费体察、体验,为消费者选择放心、满意产品和服务提供参考。通过开展重点消费领域的社会监督,针对广大消费者密切关注的银行服务、快递服务、电信服务、网络购物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和市场监测活动,查找服务短板,反映消费者诉求。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