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构建“五片三线两带”格局 打响永春美丽乡村品牌

2015-03-16 10:48: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构建“五片三线两带”格局

打响永春美丽乡村品牌

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进一步打响永春品牌,争创“联合国人居奖”,今年永春县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连线扩面、成片打造,构建“五片三线两带”格局来创造精品。

“五片三线两带”格局是指建设五个美丽片区、三条精品线和两条美丽乡村景观带。

在五个美丽片区打造方面,以和塘古街保护开发为中心,同步推进四个中国传统村落建设,充分展示古镇、古街、古厝、古树、古寨等风貌,重现当年的古韵古风,打造“乡愁”片区;结合桃溪流域生态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实施,以桃城东平示范段建设为重点,加强人居、产业、生态以及景观的综合整治,建设“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水利风景区,打造永春版“清明上河图”的宜居片区;以香城建设为核心,加快周边地区的连片发展,以香产业的大发展推动乡村环境大整治,以大整治来塑造中国香都的品牌形象,力争早日形成“业如歌、居如画”的美丽香都,打造“情迷香都”片区;围绕牛姆林生态旅游区建设,加快周边区域景点开发串联和乡村建设,打造永春西部最美片区;结合中东部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加强村庄生产生活设施改造,打造“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推出风情、文化和观光三条精品线。开发永春独特的和林茂霞山后东里的侨乡风情、大羽埔头仙岭观山的武术风情、达埔楚安的香都风情、一都三岭美岭的西部风情等风情线,以最真最纯最美的风物人情撩动心弦、摄人心魂;深入挖掘苏坑嵩山茶文化、嵩溪陶瓷文化、锦斗洪内的朝圣文化、吾峰吾顶的名人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串联成一条精品文化线,渲染如诗如酒、古韵新风的美丽乡村文化氛围;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观光精品点、精品线,加强规划引领,打造主题突出、差异化发展、养眼养生养心的观光线。

建设两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即大羽-埔头-高垅-吾西-仙岭-汤城-观山景观带和呈祥东溪-西村-醉风园景观带。

“在构建‘五片三线两带’格局的基础上,今年永春县还将实施好‘113355’工程,即重点打造10个县级示范村、10个精品村、30个乡镇级示范村、300个美丽家庭示范户、5个示范片区、5个美丽乡镇。”永春县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 林育华 黄金树 周长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