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贯彻“四个全面” 泉州重点建人才高地造资金洼地

2015-03-19 10:08: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福建省德化环宇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美罗

【核心提示】

促进民营经济国际化、着力金融开放创新、鼓励华侨华人参与……在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中,泉州如何在一系列重点工作中先行先试?昨日,市人大代表黄美罗、市政协委员黄晓良做客《两会三人行》,共同探讨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的泉州重点。

□本报记者 郭雅莹 陈林森 戴涵琦 文/图

1 注重发展配套产业链

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针对海丝先行区建设的一系列重点工作,二位对哪些工作比较感兴趣?有何建议?

黄美罗:针对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如何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是我比较关注的。建议泉州要抓住“金改区”、“综改区”、“先行区”的机遇,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黄晓良:报告中提到要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设立经贸合作区。目前,泉州一些企业已经率先尝试“走出去”,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走出去”或者在设立经贸合作区过程中,要注意发展当地的产业链配套,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