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将启动“送教上门”服务 重度残疾儿童可在家上学

2015-03-24 09:45:55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昨日,海都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为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教育权利,全面普及残疾人九年义务教育,晋江制定《晋江市义务教育阶段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组织实施,首批已确认49名服务对象。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方案》,“送教上门”服务对象为长期居住在晋江市,经落实确实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但基本具有接受教育能力的义务教育阶段6~15周岁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将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注重发展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潜能,提高认知能力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能力。

该人员表示,今年2月份,晋江组织摸底,目前有近百名未入学的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今年春季“送教上门”启动后,首批服务对象共49名,分布在16个镇街。每名对象的残疾情况、家庭住址和监护人信息、电话等都已登记,并已配对了承担服务的学校和老师。今后,“送教上门”工作试点范围有望逐步扩大,为确实不能到校就读的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并将送教对象列入特殊教育学籍管理。同时,教育部门将按特殊教育生均标准核拨公用经费至承担“送教上门”服务学校,按师资配备标准配备教师,按政策规定报销送教上门教师差旅费。本周,晋江将召开业务教师培训会,布置送教上门方法要求。

□相关新闻

晋江招聘596名教师

海都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晋江将公开招聘公办教师596人,其中中学教师125人,小学(含特教)教师351人,幼儿园教师120人。咨询电话:0595-85686525,85660294;监督电话:0595-85660279。

报名时间为3月30日上午8点~4月5日下午5点半,逾期无法受理。具体信息,报考人员可登录晋江市教育局网站(www.jjedu.com.cn)查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