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5年泉州中招体育考试15日至18日报名 游泳标准提高

2015-03-11 08:06:27 叶碧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叶碧玉)昨日来自泉州市教育局消息,2015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意见已公布,报名将于本月15日至18日进行。

泉州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科长黄庆坤说,今年体育考试项目、评分办法等与去年基本相同,必考项目仍是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游泳(50米池,不分男女生,不分泳姿)二选一,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等四选二。

最大的变化在于游泳评分标准提高,如去年游泳满分为3分钟游完100米,今年改为2分钟,及格由去年5分钟游完100米改为4分钟。

按照规定,2015年所有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都要报考体育。体育考试每项满分为100分,三项计300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

体育考试实行一票否决,如果必考项目的考试成绩低于或等于59分,其选考项目的成绩无论多高,最后的总分只能是59分以下,等级为D级。

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将于4月初开始,在10至20天内全部完成。为确保安全,游泳考试要求安排在县(市、区)所在地集中进行;个别尚未具备考试条件的县(市、区),可待条件成熟时才开考这一项目。

其他考试项目,农村地区应在乡镇范围内组织,临近县城的乡镇可以到县城的考场参加。同一所学校的考生必须在同一天内完成所有考试项目(游泳除外),不得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放在不同日期考试。

对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有关部门允许其免考。申请免考程序为:由学生本人提交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和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原件,经学校审核公示3天后,送县(市、区)教育局审批,可以免考,直接按照C等级参加招生录取。

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可申请缓考。在考试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经考场主考批准,可准予该项当场补考一次;如不能当场补考,经批准可予以缓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