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石结构房屋翻建和改造结合 以保护特色为主

2015-03-27 08:11: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经验交流会召开

翻建和改造结合 以保护特色为主

昨日上午,在泉州市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经验交流会上,各县(市、区)相关项目负责人分享了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的完善,除了推广货币补偿、留住公共空间以外,也需要翻建和改造结合推进,坚持以保护为主、修缮为辅的原则。

□早报记者 李波玲

拆迁安置相对平衡 完善居住功能

丰泽区华大街道城东社区碗窑小组居民集中片区总占地约35亩,针对该住宅区的特点,丰泽区拟将村道以南除保留宗祠(庙)外的其余房屋全部拆除,拆除后空地拟规划设计为市民休闲健身广场,同时为举办民俗活动提供场地,并将设置公共停车场。而村道以北除了7座砖混框架结构房屋外,其余房屋全部拆除,拟规划设计37幢建筑和两层综合服务用房,达到拆迁安置相对平衡、居住功能基本完善。

坚持保护特色传承文脉

晋江在石结构房屋的改造工作中,十分注重对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建筑、街道和景区的保护。因此,相关部门对目前晋江现有30年以上的6000多幢建筑物进行了调查摸底。

晋江市还制定了相应的保护管理办法,加强对当地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传统建筑的保护管理,确保石结构房屋改造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并启动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为风貌区内历史文化遗产和历史文化风貌的整体性保护以及城市改造建设管理提供依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