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东南网福建医疗卫生新闻宣传人才泉州培训基地揭牌

2015-03-27 23:07:4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

新闻舆情宣传高峰论坛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7日下午,“东南网福建医疗卫生新闻宣传人才泉州培训基地”在石狮市医院正式揭牌,这是福建省新闻媒体与医疗卫生行业的首次跨领域宣传人才培训合作。

东南网总编辑黄志宏、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庄宝玲出席仪式并致辞。出席仪式的还有福建省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处调研员林世才,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桂森,石狮市卫生计生局局长邱永丰,石狮市医院院长钱家强以及来自石狮市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代表共100余人。揭牌仪式由中共石狮市医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清茂主持。

县级医院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关键环节,日常与患者的接触极为紧密。如何通过宣传向患者传递科学的医疗保健知识和积极的医德典范?如何通过科学及时的舆情监测来为医院化解不必要纠纷?这些问题如果能够得到积极妥善的处理,紧张的医患关系会得到有效缓和。

“医护人员如果要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是需要付出的,而我们经过努力已经得到了,但如果要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仍需借助媒体和网络的力量来宣传。”庄宝玲表示,医护人员所付出的艰辛甚于常人,希望在薪酬改革、社会认可等方面能获得相应的回报。

黄志宏表示,希望通过东南网高度开放的网络平台和专业的新闻采编能力,结合石狮市医院的专业指导,打造泉州区域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的医疗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医院宣传平台。

揭牌仪式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就当下医务人员较为关心的话题召开了专家座谈会。黄志宏、林世才出席座谈会,并围绕医务人员如何应对新闻宣传舆情,如何做好科室、个人的品牌宣传等问题展开讨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