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夜空下的守墓者:从未遇到诡异事 倒是碰见过情侣

2015-03-29 09:07: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师傅说,他愿意一直做个守墓人。

核心提示

一提到守墓者,不少人会想到电视剧中的人物,有着特殊的技能,威武而又严酷。但现实生活中的守墓者,却时常独自一人巡查墓地,手里的工具仅仅是一把手电筒而已。在泉州市宏福园里,就有这样一位守墓的老人,至今已经守墓11年。而这条路,他还将继续走下去。清明节将至,近日,记者特地听听林师傅讲一讲他的守墓故事。

□记者石伟琴 陈灵 文/图

夜间值守12小时 巡墓一圈半小时

每当下午6点,便是64岁的林师傅开始上班的时候。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他都必须不停地巡查墓地,除了实在非常困了,才和保安谢师傅轮换岗位一会儿。“没有其他人了,所以他也兼职守夜。”林师傅说,漫漫长夜,他也会打盹,“困了就两个人轮流,这样便有时间稍微睡一会儿。”

墓区右侧的一处小房子是林师傅上班的地点,那儿有一盏放在推车上的大功率探照灯。“晚上天黑之后,就把探照灯推出来,用灯光扫射墓区。灯光特别亮,山顶都能照到。”因为是手动操作,林师傅要站在房子前上下左右地照,尽量不遗落任何一个角落。

这只是一小部分工作,夜间的大部分时间,他都需要拿着手电筒到墓地巡查。“墓地有四个区,一边走楼梯,一边要用手电筒四处照一照,看看有没有什么闲杂人或者野猫野狗之类的。”林师傅说,查看的时候需要十分仔细,花葬区、草葬区、树葬区都要巡查。一圈下来,时常要花半个多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