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出台促进经济发展十条措施

2015-03-30 08:01: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企政策大礼包重磅推出

涵盖行政服务、金融、税费、用地、用工、创新等多领域

日前,市政府正式下发《关于促进当前泉州市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这是今年以来,在纺织鞋服、建筑石材、水暖厨卫等行业优惠政策相继出台的基础上,政府各部门再度联合发出的政策综合大礼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政策受惠面覆盖全市全部企业,帮扶举措涵盖行政服务、金融、税费、用地、用工、创新等全方位、多领域,将对全市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报记者 朱娟娟

关键词:行政服务

审批时限统一压缩至法定时限35%以内

简政放权——加大力度精简企业投资领域的前置审批项目,对属于企业经营自主权的事项,一律不再作为前置审批,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为前置条件的,一律不再作为前置审批。

全面提速——审批服务事项的承诺时限统一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5%以内,土地使用权登记时限和《房屋所有权证》初始登记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

减免收费——在市级权限内取消、减免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建立收费清单动态管理制度。

关键词:推动投资

优先支持本年度产业投资项目建设

基础产业、公用事业——面向社会推介一批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健康养老、市政建设、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投资项目,吸引民间资本通过独资、合资或控股参股以及PPP等方式参与建设和运营。

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交通、能源、市政、水利、保障性住房等政府性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加快建设。

政银企对接——搭建银行和企业投融资平台,争取更多的银行贷款支持项目建设。统筹集中市本级安排的产业转型升级引导资金、服务业引导资金、海洋经济扶持资金等专项资金,优先支持2015年度新开工、在建和改扩建的产业投资项目建设。

关键词:增产增效

2000万元奖励产值增长

市政府统筹安排2000万元,对有市场、有效益、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3%及以上的、季度用电量15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先进产能企业实施奖励政策。

其中,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3%至25%的企业,按2015年季度用电增量每千瓦时给予0.05元奖励;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5%及以上的企业给予每千瓦时0.1元奖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