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母子沿街捡破烂养活一家”追踪:厝边愿借屋

2015-03-30 09:49:28 张凯航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女士给小朋友的寄语

东南网3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谢向明 文/图)南安一对智力残缺的母子,靠捡垃圾养活一家7口(详见本网先前报道《母子智力残缺沿街捡破烂养活7口人 窘境引发网友关注》)。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另一位母亲。住在泉州洛江的朱女士,让海都记者帮忙送物送钱,还特意写了一段话给小梅和她的孩子们。

还有一对好心的邻居兄弟,先后表示愿意将自己的旧宅借给小梅一家住,而南安省新的杨女士,为他们准备了一顿热腾腾的午饭,这样的温暖,对他们一家来说,已经有点久远。

然而,对于物质,这个家的男主人黄卿卡说,他们其实并无太多需求,“穷日子过惯了,也不怕”,就希望孩子们的户口可以早一点落实。

好心朱女士 送物送钱写寄语

“不好意思,现在打你们电话会不会迟了?”昨日上午,泉州洛江区的朱女士一早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生怕帮不上忙。

前一天她就看到本报报道,“照片上条件那么艰苦,却看不出他们有多悲观”,朱女士说,自己从外地来泉打拼,深感生活不易,母子俩对生活的态度,让她深感同情,因为前天一直忙到晚上,不好再打海都热线,才等到昨日早上。

“其实是一点小心意,希望不要嫌弃。”朱女士说,自家境况一般,也没办法捐多少钱,刚好自家小孩有些旧衣服,便想送给小梅一家。听说海都记者将前往,朱女士便委托转送。衣服整理成箱后,朱女士又从家里拎出一盒馅饼,一并要送。

“这200元,你也帮我给他们吧。”衣服和馅饼搬上车后,朱女士又“变卦”了,把钱塞在记者手里,还有一个小本子。

在朱女士的同意下,记者翻开本子,上面是她写给小梅一家的寄语:“小朋友及你家人好,阿姨没什么好衣服给你们,这些衣服是我儿子的,我儿子平安长大,身体健康,希望你们也会像大哥哥一样,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快快长大!朱阿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