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网友关注:南安智力残缺母子捡破烂养活7口人

2015-03-28 08:53:21 张凯航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母子智力残缺沿街捡破烂养活7口人 窘境引发网友关注 

母子沿街捡破烂 养活一家7口

一条微博,引发网友关注;一家窘境,让人很是心疼

三轮车骑到半路,掉了链子,雨中,母亲趴下修理

东南网3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凯航 谢向明 文/图)细雨中,南安经济开发区茂盛路街头,一个身材消瘦的少年,骑着三轮自行车,载着母亲,沿街翻搜垃圾桶,找寻废品和食物。

本月25日下午,这震撼一幕,被路边快餐店主偶然瞥见,并将之发上微博,随即引来大量网友关注,大家都想不到,在我们身边的某个角落,竟然还会有这么一个家庭,仍以此维生。

前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南安市经济开发区茂盛路,在该网友经营的快餐店中,偶遇前来避雨的母子俩。海都记者随他们回家,看见的一幕幕让人很是心疼。原来,母子俩都是智力缺陷人士,除母子外,家里还有5口人,母子用捡来的废品和剩菜剩饭,维持着这个家庭最基本的生活。

走访:

孩子载母亲 沿街捡废品

“这对母子每天都要从我店里经过,母亲智力缺陷,儿子就每天踩着三轮车载着母亲到处捡东西,看着很是心疼”。本月25日下午,网友“陪我去看海972”将所见一幕,配图发上微博。几个小时内,就有300多名网友转发,甚至不少网友还表示愿意捐助。

海都记者联系到该网友,她是在茂盛路上经营快餐店的杨女士。杨女士说,附近的好心厝边偶尔拿来食物送给他们,两人还会用闽南语说“谢谢”,但是想要再聊,两人半晌都答不出个所以然。

杨女士说,25日下午,小男孩探头到1米左右高的垃圾桶捡东西,不料一头栽进去,扑腾了一下,自己又爬了出来。就是这一幕,让杨女士几乎落泪。

下着细雨的茂盛路街头,一对母子坐在杨女士快餐店的椅子上。这是前日上午,海都记者所遇见的场景。母亲头发凌乱,身穿羽绒服,脚上是棉袜搭配拖鞋,小男孩满脸污渍,不合身的外套里,只有单薄的T恤。

杨女士说,一早开了店门,就见母子俩躲在店门口,便招呼两人进店避雨。店内的员工拿来香蕉,而附近店家,也攒了些废弃纸皮拿来相送。

“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呢?”海都记者试着问,“我叫小梅,家在那里”,女子伸手指着门外,至于地名,说不上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