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网友关注:南安智力残缺母子捡破烂养活7口人

2015-03-28 08:53:21 张凯航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在吃面包

“家”:

最好的衣服 给两个上学的娃

与小梅同行捡废品的,是他与小梅所生长子,名叫“四海”,13岁。七年来,母子俩几乎每天一早就骑着三轮车出门找废品和吃的。而黄卿卡则主要在家带孩子,偶尔抽出时间种点薄田。

老大和老三,在一家人中显得有些不同。老款式的衣服看着十分整洁,雨鞋也像新的,“他们两个在上小学,家里最好的衣服,全都给他们了”,黄卿卡说。而在居住上,土坯房以大门为界,左边的房间,黄卿卡“夫妇”带着四海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住,右边的,则单独腾给两个小学生住。

幽暗的房间通风极差,零落满地的杂物,散发着难以名状的臭味,房梁上堆着的厚厚几层爬满灰尘和蜘蛛网的旧衣服,以及角落里的粪桶,这些对突然闯入者来说,几乎欲作呕。“老鼠是已经习惯了,不怕了”,两个孩子轻描淡写地说着。

小梅是哪里人,多大年纪,真实名字叫啥,黄卿卡也说不来。他跟小梅的“缘分”,始于大约20年前,在厦门汽车站。

“我正在等车,路上买的香蕉和龙眼,就放在身边”,黄卿卡说,等着等着,一转眼却发现,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子正在偷吃水果,他正要呵斥,那个女子却一脸惊恐,他心一软,“我问她要不要跟我一起走,她一直点头说好,我就又买了张车票,带她一起回来了”。

之后的日子,黄卿卡用两个铁箱装着些小货,拿扁担挑着,“夫妻俩”就这样浪迹三明建宁、厦门、泉州多地讨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