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网友关注:南安智力残缺母子捡破烂养活7口人

2015-03-28 08:53:21 张凯航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漂泊:

出走十余年 直到前妻儿子结婚

漂泊的生活,8年前,才大概算是到头。那一年,黄卿卡前妻所生的儿子黄建胜要结婚。

黄建胜今年33岁,打他记事起,就没有关于母亲的任何记忆,父子相依为命了12年。“我还记得很清楚,我那时在上五年级,有一天回家,却发现父亲不见了,怎么着也找不到人”,黄建胜说,自此十来年都几乎没有父亲的音讯。直到他找好了对象要结婚,父亲才突然回来,还拿着一沓百元大钞要给他办婚礼。

“我要结婚他回来,我当然很高兴”,黄建胜说,可黄卿卡在家住了不久,又再次出走他乡,而一年后再回来,就带回了小梅以及2个孩子。

那时黄建胜已经搬去堂哥家中暂住,而父亲与小梅以及几个弟弟妹妹,则在古厝住了下来。自此,漂泊才算中止,而黄建胜因为每月仅有2000余元收入,还得照顾自家妻儿,只能偶尔帮补父亲,也无力改变父亲的生活。

困境:

难落户 一家的未来在何方?

“用我们这边的话来说,她(小梅)就是个‘黑人’”,省新镇西埔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在户籍档案里“查无此人”。

没有身份证,更别提结婚证了,一家5个孩子也没能办户口,老大和老三是上学了,可四海却被户口一关卡住,而眼看另外两个孩子逐渐长大,以后上学的问题,谁的心里都没谱。

而更让黄建胜发愁的,其实还是看不清的未来。黄建胜曾想过,是否能够找到好心人,领养妹妹与弟弟,但是找到父亲商量,“他却说什么也不舍得。”

海都记者从西埔村委会和杨村小学了解到,因为户口和计生问题,黄卿卡一家暂时无法办理低保,也无法享受学校方面的补助。

“初中?不想上。因为爸爸说,没钱让我们再上学了”,被问到以后上学的事,小学生姐弟俩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要是有钱呢?”

“那要,我们要上初中,然后……”

“然后什么呢?”

“呃呃,不知道!”姐弟俩没再多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