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洛江区小学招生意见出台 五类学生可读公办小学

2015-03-31 08:2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区小学招生意见出炉 张娟/制图

东南网3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黄晓燕)今年秋季,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和洛江区实验小学将分别招收5个班的一年级新生,均比去年扩招1个班,招生片区划分沿用去年的标准。

日前,《关于2015年秋季洛江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意见》出台,子女需就读公办小学的来泉务工人员需注意,今年该区对“三证”的办理时间有了更具体的规定。

变化:中心小学均有扩招

洛江区教育局初幼教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小学招生意见主要有3个变化:

一是部分学校扩大招生计划。除了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和洛江区实验小学扩招外,双阳中心小学、双阳南山小学等也各扩招1个班。

二是来泉务工人员“三证”的办理有了截止时间。往年没有具体的规定,只要求有“三证”。来泉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须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内居住半年以上的暂住证(居住证)(办理时间截至2015年3月1日前)、婚育证(已纳入该区计生管理半年以上,办理时间截至2015年3月1日前)、务工证(在该区与企业签订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目前仍在该区务工、经商,办理时间截至2014年9月1日前)。

三是对于万安街道辖区内的随迁子女申请入读公办学校有了更明确的规定。万安街道辖区内的随迁子女,若父母在324国道以南暂住(居住)及务工的可以申请入读洛江区实验小学,在324国道以北暂住(居住)及务工的可以申请入读万安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符合条件的学校报名,若发现重复报名,将由区教育局视报名情况给予安排或取消在万安片区就读的机会。往年没有明确规定,重复报名的状况不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