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扫墓踏青 怎样才能不添堵?

2015-04-01 10:57: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傅恒 实习生 孔毅 通讯员 邱文峰)清明节将至,届时,泉州将迎来出行交通高峰,市区多条主干道路面临严峻的交通压力,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滞留。昨日,泉州警方发布全市清明节期间出行安全提示,请市民注意避开高峰路段和易拥堵路段,提前了解管制信息,选择合适的路线出行。

避开易堵时段路段

提前了解管制措施

4月4日至6日为市民扫墓高峰期,预计4月5日清明节当天的9时至16时是外出扫墓的高峰期,届时,泉州市区的新华路开元寺路段、少林路、东湖街、北清路、坪山路等路段将迎来车流高峰。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扫墓、郊游踏青时要文明行车,互相礼让,掌握实时交通路况,避开交通拥堵时段和路段,当遇到交通堵塞要按序排队,有序通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堵塞。

除了上述几条市区道路之外,警方还公布了其他几个易拥堵路段(见右表)。

此外,为确保清明期间道路安全、有序,泉州丰泽、晋江、石狮、南安和安溪等5个县(市、区)分别发布了辖区墓区、陵园的交通管制措施(详见早报3月30日早报A09版),请提前了解选择合适的线路。

山路不要强行超车

农民朋友别开拖拉机

墓区多在山上,山路狭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应前往指定的停车场停车,切勿随意停在山路上,以免发生交通堵塞甚至交通事故。此外,农民朋友前往祭祀扫墓时,请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小事故先撤离现场

到快处中心处理

清明节期间,快处中心将照常上班,受理中心市区轻微事故。市民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仅造成车辆损坏的小事故,应先撤离现场,及时将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再协商处理,不要将车停在现场堵塞交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