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治理跨境流域污染 今年9个项目拟投1.5亿元

2015-04-08 09:17:11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昨日,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15年石狮市晋石跨境流域水环境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今年将以梧桉溪、东沟、塘园溪、灵山沟等跨境流域交汇水系为重点整治对象,治理内容包括市政污水处理设施、河道污染综合治理、工业污染综合整治、联防联治合作机制建设等,共涉及9个项目,拟投入资金15339万元。

9个项目分别为:东沟(土炭桥至香江路段)截污改造工程(投入2892万元);山雅沟改造截污工程(投入640万元);塘园溪截污完善改造工程(投入4018万元);灵山沟截污完善改造工程(投入1689万元);市区雨污水系统清淤、检测及修复工程(投入500万元);市区雨污水管网接入完善改造工程(投入1000万元);梧桉溪改造工程(投入3000万元);中心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投入1000万元);中心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利用冲刷内沟河工程(续建)(投入600万元)。

《方案》指出,将在石狮全市开展环保大检查专项活动,对涉嫌偷排、漏排或者闲置、拆除污染防治设施或使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同时,将治理工作考评纳入市委、市政府绩效管理,作为干部考核、评优评先等的重要依据。

另外,石狮市环保局坚持每月两次监测跨境流域交界断面水质。上月,该局曾对境内的东排水沟、西排水沟(宏基汽车城)、新塘溪、海烟沟和南低渠5条入境流域的7处跨境交界断面实施监测,结果均为劣V类水质,不能满足水域功能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