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小伙卖画救母孝感读者 3天获得10万元捐款

2015-04-14 11:01: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卖画救母 只为妈妈争一丝希望●追踪

卖画救母孝感读者 3天得10万元捐款

王功伟积极通过网络寻求各方力量救助。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吴嘉晓 文/图)“他们跟我素不相识,生活也不富裕,看了我的事情后,都给我捐款。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聋哑人,还有一个90后的小妹妹,妈妈患尿毒症……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昨日凌晨2时许,王功伟还在整理捐款。12日一天,他通过了100多人的微信请求,接收他们的捐助和鼓励,不停地道谢。

11日早报报道了他的母亲、53岁的王秋明因患HER⒉阳性乳腺癌(详见东南早报2015年4月11日A08版),仅一年的医药费就需46万元,他为救母卖画的事情在读者中引起广泛关注。12日,报道得到南京一微商团队的注意,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微店主纷纷捐款相助。截至昨日7时30分,团队通过微信、支付宝共捐助5万多元,至此,王功伟一家共募得捐款近10万元。

王功伟一位多年不见的同学把报道链接发送到一个微商团队中,从那天中午起,这个一万多人的团队就因这事一直忙活到凌晨2时许。

团队的成员分散在全国各地,有在校大学生,有全职妈妈,也有聋哑人。 广东的小颜和深圳的小刘看到报道后都落泪了。报道分别让他们想起不久前刚刚离开他们的父亲和母亲。“我妈妈也是癌症,如果当初也有人肯帮助我们一下,或许她不会那么早走。”因为有过失亲之痛,小刘更能体会王功伟现在的心情。他和小颜都给王功伟捐了800元。

在北京的小魏是一个90后,那天,她通过微信红包给团队的一名董事发了个100元的红包,请她代捐给王功伟。捐助之前,没人知道她背后的辛酸,一个熟悉她的朋友忍不住说了出来:她的妈妈患尿毒症许久,因找不到匹配的肾源,一直在北京的医院里接受保守治疗。没人知道她家已经花费多少医疗费,还需要多少,只知道她家只有她和她爸爸有收入。朋友劝她不用捐,她说:“没事,我能扛得住。”

“我知道,他们也不富裕,那个90后的小妹妹说不定比我还困难。真的非常感谢他们。”面对源源不断的捐助,王功伟感念在心。这两天,他正抓紧作画,他想画两幅大的油画,将这两日受助的心情表达出来,以备不久后的书画售卖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