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亲!不是你想停就能停 晋江清理千部“僵尸车”

2015-04-16 07:54: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交管部门清理“僵尸车”

本报讯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杨聪明 蒋巧玲 文/图)厚厚的尘土、瘪掉的轮胎、破败的车身……在马路边、小区内,常可见废弃已久的“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小区道路,甚至沦为小广告涂写或张贴之地,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获悉,去年晋江清理了1200多部“僵尸车”,今年开展扫尾工作,已清理了23部。日前,晋江更是明确了相应的处置流程,分三类管理“僵尸车”。

乱象 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

蔡女士住在晋江华泰社区,小区内长期停放“僵尸车”,让原本紧张的车位更显不足。小区物业迟迟不能解决问题,近日,她只好向交警部门反映。晋江交管大队三中队民警经摸查,发现华泰社区总共有5部“僵尸车”,其中4部车已通知车主自行移走,另外1部车由于一直联系不上车主,已派拖车将其挪到指定停车场。

4月12日,晋江交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新华街中国银行门口、晋江市医院灯控路口,有2辆“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交警赶到现场发现,这2辆“僵尸车”车顶、前挡风玻璃、车身均安装、粘贴有“专修楼房漏水”的广告信息,不仅车胎都蔫了,车子底盘也用砖头垫起,已无法正常行驶。经了解,这2辆“僵尸车”在此停放已有一个多月,民警对其进行强制拖离。

危害 挤占路面影响市容

据业内人士王先生介绍,“僵尸车”大多是长期不年审,接近报废或已到报废期限的车辆。按理说,旧车可送往报废公司或二手车市场处理,但这些车往往有违章罚款、路桥费欠费等遗留问题,车主索性直接丢弃。

不少市民认为,“僵尸车”经雨打风吹和人为破坏,大多破损严重,已经影响到市容市貌;同时,这些车长期占用路面,霸占了稀缺的停车位资源;长期放置的“僵尸车”还易招引窃贼,一旦濒临报废的部件流入市场,可能暗藏严重后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