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男子疑生意被抢雇人架走同行 殴打逼写保证书每月赔20万

2015-04-22 08:04: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疑生意被抢 雇人架走同行殴打

逼写保证书每月赔20万 事发潜逃2个多月自首

早报讯 (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郭锦火 黄颖鹏)怀疑同行抢自己生意,40多岁的黄某,雇了4名彪形大汉,将同行林某架上车,从泉州一路殴打到广东罗浮山风景区,强迫林某签下每个月赔偿20万元的“保证书”,又向其索要2万元现金后,方才放人。

昨日,涉嫌非法拘禁的黄某经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多次做工作,主动投案自首。

老主顾换人配送

他怀疑老乡抢生意

黄某和林某是老乡,他们的妻子还是表亲关系。两人在泉州各自购买了一辆油罐车,在福建省内为各加油站、企业配送柴油。

从业多年,黄某、林某二人都有各自的老主顾。但近段时间以来,黄某发现以前叫他送柴油的厦门一家企业突然不再叫他送油了。经了解,他才知道,这个老主顾改叫林某配送。

黄某认为林某挖他的墙脚,非常气愤。打电话约林某出来谈判,但林某不予理会。黄某又跑到林某位于丰泽区东海街道的家中找他,但当天林某没在家。两次都找不到林某,黄某越发怒了。

雇人“绑架”老乡

殴打逼每月赔钱20万

2月5日,黄某花钱雇来4名彪形大汉,再次冲到林某家,蹲在林某的小车旁守候。当天上午9点多,林某终于出现。黄某指挥4名大汉将林某架上自己的越野车后排,开车就上高速路,往广东方向行驶。

“刚上车,他们就开始殴打林某。”经办此案的民警介绍,林某被夹在后座中间,一路上都在挨打。当天傍晚,黄某载着林某来到广东罗浮山风景区,找酒店开了一间套房住下。

在房间内,黄某让林某对着墙跪下,然后猛踹他的头部,导致林某磕到墙,一颗门牙当场断裂。众人还拿烟灰缸等物殴打林某。

黄某让林某写保证书,说自己抢了黄某的生意,主动每月赔偿20万元给黄某。

潜逃2个多月

昨日投案称后悔

第二天,黄某等人将林某带回泉州。黄某要求林某先拿10万元给他,但林某说家里没钱。后来,林某被逼打了几个电话,借到2万元。黄某才将林某放掉。

2月7日,林某带着一身伤,到丰泽刑侦大队报警。民警调查发现黄某已经跑到外地,遂对黄某等5人上网追逃。

“我们多次做黄某家属的工作,他最终同意来自首。”民警介绍,昨日上午,黄某主动到丰泽刑侦大队投案。

“一时冲动,非常后悔。”昨日,黄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表后悔,他和林某是老乡,还有点亲戚关系,两家人日子原本都很好过。因他一时糊涂,两家人都受到伤害。

目前,黄某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警方刑拘。此案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还在追查处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