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在南安承包了30多亩田 写情书征伴侣

2015-04-22 08:16:56 杨江参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棚里,陈坤坤笑得很开心,这里有他的梦想  

人物名片

姓名:陈坤坤

家乡:南安霞美镇

年龄:29岁 身高:1.75米

特点:古天乐一般的肤色

东南网4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杨江参 田米 实习生 吴智明 文/图)我叫陈坤坤,1986年出生,5年前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学的是园艺专业,现在在南安向阳乡承包土地种植蔬果。

没错,我就是大家口中的“新农人”。

虽然我一直以现在的职业为荣,但大学生和新农人身份的冲突,也给我带来一些烦恼,那就是没对象!

说到我的对象问题,向阳乡的党委书记蔡映辉可着急了,他试着通过微博、微信帮我征婚,可没找着合适的。

这一次,蔡书记希望通过海都报,让更多热爱乡村生活、善良大方的姑娘认识我。为了不辜负他的一番苦心,也为了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我决定鼓起勇气,站出来聊聊自己。

昨天上午9点多,我在向阳乡坑头村慢山庄农场见到了坐车前来的海都记者。一见面,他们就说我看起来憨憨的。

沿着农场水泥路,我们一边走,一边聊着我的个人经历:除开专业因素,生态农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4年前,我在老家霞美承包50亩土地种植绿色蔬菜,工作已经步入正轨,现在由我妈帮忙管理。一个多月前,我来到慢山庄农场,除了为农场提供技术支持,还承包30多亩土地,租期5年。

说到为啥在这里创业,一是向阳乡的蔡书记一直很支持发展生态农业,这与我的理念契合;二是这里有不少年轻创业者,氛围很好。我和蔡书记是前年通过微信认识的。后来,他去霞美考察了我种的30亩黄秋葵,觉得我理论、实践结合得好,就邀请我来向阳创业。

不知不觉就走到我承包的土地前了。看到路边有台微耕机,海都报的摄影记者提出:“能不能给我们示范一下?”“没问题。”我脱掉外衣,一会儿工夫就犁了好大一块地。地这么好犁,要感谢昨天的一场及时雨,前两天春耕开始,地比较干燥,可没这么轻松。

半小时后,我们回到农场驻地时,刚好遇见从乡里赶来的蔡书记,说到此行的正题——找媳妇。唉,多不好意思,我的脸一下就红了。

这几年,我忙着创业,工作相对比较辛苦,也相过几次亲,但一直没找到志同道合的。不过,我对未来有信心,等产业规模上去了,形成产业链,我会转型管理。现在的人都注重饮食安全,对蔬果质量要求高,生态农业的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聊到这里,你有兴趣了解更多的我吗?姑娘,如果你能理解我的工作,支持我的梦想,和我一起创业,请通过海都报联系我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