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消失8年的女儿泉州找回 已经怀孕9个月涉嫌吸毒

2015-04-24 10:09:17 张凯航 花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花蕾 通讯员 吴秀峰)泉州鲤城浮桥派出所里,28岁的小茹(化名),挺着大肚子,苍白的脸庞透着一丝忧郁。

她涉嫌吸毒,被派出所民警抓获时,已经怀孕9个月。据了解,她有个50岁左右的吸毒男友,两人同居一年了。

3000多公里外的陕西西安,因为两纸行政处罚家属通知书,小茹的家里掀起波澜。

他们的女儿,已经离家出走8年了。

两张处罚通知书

带来女儿音讯

前天上午8时许,来自陕西的阿昌(化名)和阿辉(化名),早早来到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两人还带来一面锦旗。

本月中旬,多亏了泉州警方的两纸通知书,他们离家出走8年的表妹小茹,终于有了音讯。

“接到第一封通知书时,家人还不敢相信。”阿昌说,他们先收到的是《社区戒毒决定书》,里面称小茹因为吸毒,被社区强制戒毒,地点正是福建泉州。只是,小茹已经8年没跟家里联系了,突然收到警方通知,还是来自陌生的泉州,姑姑一家人(小茹的父母)有些茫然,还以为是骗子。直到本月15日,收到另一封《告知家属通知书》,姑姑一家才相信女儿找到了。这封通知书中详细地写着小茹的身份信息和违法过程。

“18日晚上,姑姑突然找上门,说起通知书的事。”阿昌说,当时姑姑边说边落泪,老人家一辈子没出过远门,只好找他们帮忙。

见到姑姑的模样,阿昌也很难过,当天晚上,他便同表哥阿辉商定,准备来泉州找人。

两人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浮桥派出所的经办民警吴警官,核实小茹的情况后,他们立即买了本月21日的机票,赶来泉州。

因琐事与母亲吵架

她离家出走8年

“她在家的时候,很勤劳,就是性格有些倔强。”阿昌回忆,8年前的一天,小茹像往常一样在家做农活时,因琐事和母亲起了争执。当天下午,小茹不见了。她的父母找遍家里、地里,在村里挨家挨户询问,直到晚上都没有女儿的身影。

那时,家里没有电话,也没有手机。

在她失踪的第一个月,姑姑每天都会把邻居问个遍,地里的农活都荒废了。小茹的弟弟问到“姐姐去哪儿了”,姑姑忍着哭骗他说“去市区打工了”。

小茹失踪的第二个月,家人开始接受她离开家的现实。

直到有一天,小茹的同学突然告诉姑姑,小茹给几个要好的同学打电话了。姑姑找到那位同学,按照原电话拨打回去,接电话的却是一个陌生男人。对方称他们打错了,没小茹这个人。据同学说,小茹和她只是瞎聊,没有提到父母,也没有说她在哪个城市,姑姑失望而归。

隔了几年,那位同学又接到小茹电话。这一次,小茹在电话里问了父母的近况。小茹的母亲按原号码拨打过去,对方直接挂断了。不过,知道女儿安然无恙,她总算放心些。

阿昌猜测,那一年开始显示手机号码的归属地,大概是小茹看见了西安的来电,所以挂掉了。“这些年家里人也一直关注着小茹的QQ,不过自从她离家,就再没有更新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