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四名“90后”夜劫三家游戏机黑店 以为对方不敢报警

2015-04-30 08:39: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晖 绘)

“抢劫违法经营的游戏机店就是‘黑吃黑’,对方不会报警”,抱着这样的念头,数名年轻人疯狂作案,竟一小时抢一次,一夜抢3家店,碰着反抗的顾客上去就打。

昨日,由丰泽检察院起诉的此案在丰泽法院公开审理,并将择日宣判。其中被审的四人均是“90后”:吕某,南安人,21岁;易某,安溪人,24岁;聂某,四川人,24岁;邹某,四川人,24岁。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张偲 许奕

持刀威胁 入店挨个抢过去

“人太多,没法动手。”这是聂某到市区客运中心站附近一家游戏机黑店踩点后得到的“情报”,当时是2014年11月3日0时许。 11月4日1时许,吕某、易某和聂某等七人(其余人另案处理)继续出来寻找作案目标。随后, 聂某再次下车踩点,其余6人在车上等候。

“里面人不多,可以动手。”四五十分钟后,聂某传来这个消息。随后,除司机在车上外,吕某和易某等3人各持一把钢管,有的人则带着西瓜刀下车。当时,下车的6人均全副“武装”,戴着鸭舌帽、口罩和手套,蒙面准备上阵。

到了游戏机黑店门口,聂某上前敲门。门打开后,聂某负责拉着门不让电子门关上。随后,易某拉着第二道门。其余4人冲入店内进行抢劫。

“不要动,我们只是抢钱,不动就不会打你了。”吕某命令一跑进厕所并被揪出来的男子。原来,该男子一直想往门口跑,吕某等人就追着他打。在明晃晃的西瓜刀和钢管的威胁下,所有人被迫交出财物。

这只是当夜的第一次行动。2时许和3时许,他们又干了两票,分别抢劫市区坪山路附近一游戏机黑店和市区沉洲路一游戏机黑店。

庭审时,吕某、易某和聂某表示,这3起行动中,他们各分得约14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