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龙浔大卿宫:百年民俗大餐 摆大龟
2015-05-06 08:56: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卿宫内,硕大的糯米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祈福。

□通讯员 王双季 陈志明 张圆圆 记者 李有余 摄影报道

5月3日,一场闽南独有的“摆大龟”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在德化龙浔镇丁墘村大卿宫举行。12头重60公斤左右、面积有八仙桌大小、栩栩如生的硕大糯米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成为德化奇特的民俗一景。

“摆大龟”的民俗,在这里已沿袭了几百年。每年的农历三月十五,是闽南人信奉的医神保生大帝的诞辰。每到这一天,当地村民就会自发制作12头(逢闰月的年份摆13头)大寿龟,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祝愿百姓消灾延寿,安居乐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