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病魔缠身治疗陷困境 见义勇为模范许光灿急需救助

2015-05-06 09:03: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许光灿获得不少荣誉证书

58岁的许光灿是一名冬泳队员,曾在滚滚江流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先后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道德模范。今年3月,他被查出患有食道癌,但由于家庭经济窘迫,面临治疗困难。

昨日,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鲤城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爱心团队来到许光灿家,送去募集到的首笔善款2万元,同时呼吁更多人为许光灿献爱心,帮助见义勇为勇士渡过难关。

□早报记者 刘波 林加华 实习生 谢帝谣 文/图

见义勇为 救起两名落水儿童

许光灿居住在市区东街。他从小熟悉水性,经常到晋江笋江桥一带游泳,是泉州市冬泳协会会员,也是水上救生志愿者。

2013年7月29日,许光灿在笋江桥下的救生点值守。当天,有人来到江边放生,附近一群孩子好奇上前围观。此时,正值退潮时分,江水滔滔,激流汹涌。许光灿担心出现意外,多次劝孩子们赶快离开,但他们无动于衷。

许光灿转身想喝口茶,突然身后传出“有人落水了”,一个男童被退潮的激流冲出了数米远。许光灿二话不说,脱掉衣服就往水里跳。“当时水特别急,很难站得稳,我顶了两三下,才把他从水里救出来。”

同年9月,在同一地点,他再次救起了一名男童。“当时小男孩已经完全沉下去了,救上来的时候嘴巴已经发黑。”许光灿立马给男孩做人工呼吸,总算把他从死神的手中拉了回来。

许光灿一年勇救两名男童,先后被评为鲤城区见义勇为模范和道德模范,还获得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