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80后”孝子卖画救母 义卖首日筹3.7万元

2015-05-09 10:14: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卖画救母 只为妈妈争一丝希望●追踪

“80后”卖画孝子 妈妈 您快好起来

旅菲华侨2万元买字 义卖首日筹3.7万元

王功伟向买画捐款的好心人道谢

“母亲节到了,我的妈妈还病着……我需要您的帮助。这里有我画的画,虽然很拙劣,但是我一片诚心。这里也有名家字画。如果你喜欢,买一幅走吧。请帮帮我和我无助的母亲!”年过半百的母亲患乳腺癌急需手术,“80后”孝子王功伟卖画救母。

昨日,在市区文庙广场和华侨新村诺尔咖啡馆,王功伟准备了近一个月的书画义卖会终于开卖了。来自10位名家的15幅书画作品和王功伟自己创作的油画等近百张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义卖会还吸引了一名菲律宾华侨的注意,远在菲律宾的他通过朋友汇来2万元,买了2幅书法。昨日共募捐款37249元。

□早报记者 陈玲红 庄丽祥 实习生 林榕莹 文/图

菲律宾华侨网上买字 2万元购2幅书法

昨日下午,文庙广场的牌坊下挂满了字画,有王功伟画妈妈送外卖的情景,也有10位名家的书画作品。下午2时,义卖会还没开始,微信上的义卖会已提前开张。旅菲华侨许荣华先生在他的朋友圈中得知了王功伟卖画救母的故事,感动不已,当即请他的朋友转达买画意愿。朋友蔡先生知道他是个孝子,给他推荐了两幅书法作品——倪保川先生的《佛缘》和李德谦先生的《游子吟》。

据蔡先生介绍,许荣华先生在菲律宾已20多年了,但每年都会回家。几年前,他的父亲患肿瘤过世,他深为遗憾。因此,此事对他极有感触。“其实他不懂画,也不懂书法,买这两幅也是献一片爱心。”蔡先生说。下午3时,许荣华2万元的善款已汇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