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出台政府机构改革方案 将新组建10个政府部门

2015-05-15 15:28:55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将新组建10个政府部门

石狮出台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改革后政府部门总数为22个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永清)《石狮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日前出台。此次机构改革中,将新组建10个部门;改革后石狮市政府工作部门总数为22个。

新组建10个部门

新组建的10个机构为:

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牌子。

将经济局内贸管理和粮食管理的职责、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的职责、投资促进办公室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商务局,加挂市粮食局牌子。将市经济局承担的畜禽屠宰监管职责,划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农业办公室)。不再保留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投资促进办公室。

将国土资源局的职责,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城乡规划、房地产管理(含房产登记)、住房制度改革、住房保障职责整合,组建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将交通运输局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管理、交通战备工作职责,人民防空办公室的职责,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城市建设、行业建设工程监管、建设市场监管职责整合,组建市交通和城市建设局,加挂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交通运输局。

将市行政执法局的职责、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城市管理职责、交通运输局的交通基础设施管理职责、民政局的路牌和村名牌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城市管理局,加挂市行政执法局牌子。

将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的职责、广播电视事业局的广播影视行政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不再保留市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广播电视事业局。

将环境保护局的职责、经济局的协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问题职责,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城市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职责,农办的水利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加挂市水务局牌子。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

将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地方金融监管、发展地方金融组织、加强资本市场建设、推进企业上市、金融综合协调等职责划入新组建的金融工作局。不再保留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将农办的海洋和渔业管理职责划入新组建的海洋与渔业局。

将民政局的职责、综治办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相关工作职责整合,组建市委社会工作部,加挂民政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防动员委员会支前办公室牌子。

涉改革的其他部门

石狮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将整合,重新组建市教育局,不再保留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石狮市科学技术局更名为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职责划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加挂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牌子。

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的指导、维护、监督、协调城镇集体工业经济发展、工艺美术行业管理等职能,将划入市经济局。

监察局与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合署办公、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与统战部合署办公,列入政府工作部门序列。

石狮市政府加挂法制办公室、口岸与海防委员会办公室牌子;经济局加挂发展和改革局、物价局、信息化局牌子;公安局加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办公室牌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挂公务员局牌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加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