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雍正给您寄了个快递! 奇葩收件人名“玩坏”快递小哥

2015-05-19 07:39: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声音

安县小猪:自从当了淘宝店主,真的发现叫啥名的都有,比如“我是奥巴马”。

李大宝:上次用了个名字叫“喜欢你很久了”,羞得快递员说都不敢给我打电话。

无敌美少女:我的真名不好听,上次用了“维纳斯的微笑”,这次用“开心小天使”。

致青春:喜欢杨幂好久了,趁机来个精神满足就取名字“赵默笙老公”。

■延伸阅读

收发快递应该知道的那些事

1.选择有资质的快递公司。消费者在选择快递公司投递物品时,一定要查看其相关资质,最好选择投诉少、信誉好的快递公司,并主动进行保价。

2.确认寄件范围。消费者在寄件时最好多问一句,是否确实送至最终目的地,而不需要再通过其他方式辗转。

3.物品受损主动维权。若出现快递物品丢失、损坏的情况,消费者可向快递公司索赔,如快递公司不予索赔,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4.巧妙应对“先签字后验货”。快递员将快件交给收件人时,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视收派件。快件外包装完好,由收件人签字确认,如果外包装有明显破损,快递员应告知收件人先验收内件再签收;快递服务组织与收件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消费者收快递有权“先验后签”

据了解,快递行业内已自发形成了一些“潜规则”,如让顾客先签字后验货以逃避损害赔偿责任,这种霸王条款让不少消费者面临维权难的境地。

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孙洪良律师说,一直以来,快递公司的“先签收后验货”被定义为行业的潜规则,但自201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明确叫停收货时“先签字”行规,“先验货后签收”的规定给快递领域一直争论的“先验后签”还是“先签后验”画上了句号。

签字只代表消费者承认快件的外包装完好无损,并不等于认同产品质量。关于这种说法,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认同。被称为快递业新国标的《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规定,收派员派送快件时,应当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

如果外包装出现明显破损等异常情况,收派员应当告知收件人先验收内件再签收。如果下次收取快件的时候再遇上“硬脾气”的快递员,也可以在签字之后,当着快递员的面验收货物。

当然,收件人签收快件的行为不能直接以此推定货物即已不存在质量问题,如消费者有确凿证据证明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的,出售人仍应当按照合同和相关法律规定向消费者履行维修或者违约赔偿义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