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师院举行菲华夏令营结业典礼和汇报演出

2015-05-21 09:37:30 林伟荦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合唱《蓝蓝泉州湾》《天黑黑》

东南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林伟荦 本网记者 谢玉妹)作为2015年菲华夏令营学习成果的汇报和展示,5月20日下午,泉州师院“海丝路 寻根情”菲华夏令营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陈祖昌大礼堂隆重举行。

汇报演出中,学员们合唱了泉州地方经典歌曲《蓝蓝泉州湾》《天黑黑》等,清澈纯净的童音、甜美动人的微笑,唱出了满溢的欢乐,表达出了他们对泉州的无限眷念。夏令营学员们还通过舞蹈、歌曲、小品、武术多种形式,展示在泉州师院的学习成果。

此次夏令营由96名学员和5名带队老师组成。在为期55天的学中文夏令营活动中,泉州师院为学员们开设包括汉语精读课、泛读课、朗读课、书法课、手工课、民俗课、音乐课、中国南少林拳、舞蹈课和美术课等具有鲜明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四大基础课和六项技能课,还为学员安排了系列观光交流活动,让学员博览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闽南文化、泉州特色文化。

据悉,2011年开始,泉州师院承办由著名侨领、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先生资助的“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活动,至今已培训了400多名学员。五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开心学习汉语、快乐传承中华文化”的理念,以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基地和台盟中央闽南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为主体,书法、美术、体育等多专业配合,精心设计活动方案,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寻根活动于一体,让学员们切身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