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大美泉州台商投资区 这里是个好地方

2015-05-21 16:54: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美台商投资区 这里是个好地方

东西主干道

上塘雕艺街

泉州台商投资区挂牌成立至今,已走过五个年头。一千八百多个日日夜夜,台商区人坚持“立大志、吃大苦、创大业”的拓荒精神,围绕“走前列、争一流”目标,全力推进产业提级、项目提速、招商提优、民生提质、服务提效等工作,主动融入海丝先行区建设大局,全力搭建“先行先试示范区、高新产业聚集区、城市建设样板区”三个载体,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新的辉煌。如今,一座配套日益完善、产业加快聚集、民生活力四射的新城拔地而起。

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大力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利用政策合力、资金合力、服务合力助推企业创新更上一层楼。过去一年,台商投资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6.75亿元,增长11.0%,工业增加值136亿元,增长12.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3.30亿元,增长13.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2.11亿元,增长29.3%。今年第一季度,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台商投资区依然逆势突围,实现多项增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38.13亿元,增长6.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9.16亿元,增长6.8%;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62亿元,增长26.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82亿元,增长7.7%;进出口总额7689万美元,增长27.9%。

□本报记者 陈林森 游怡冰 通讯员 杨婷婷 /文 陈小阳/图(除署名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