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陶瓷抢搭“互联网+”快车 驰骋市场新蓝海

2015-05-25 10:27: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激励大众创业梦想 点燃万众创新激情

抢搭“互联网+”快车 驰骋市场新蓝海

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备战网购节

德化陶瓷生产历史悠久,是“中国三大古瓷都”之一,是我国陶瓷文化发祥地之一、民窑的代表。自古以来,德化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物源地,陶瓷产品通过肩挑背扛的方式,从大山里的“瓷帮古道”运往世界各地。而今,在这223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6000多家电子商务应用企业通过互联网连接世界,在传统“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基础上,开辟了“网上丝绸之路”,实现“海陆空”立体丝绸之路全覆盖。他们沿着“融合传统、培育新兴、走向国际”的创新发展之路, 激励大众创业梦想,点燃万众创新激情,各种陶瓷产品、农副产品纷纷华丽“上线”,成为新常态下德化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近几年,在政府主导推动下,德化电子商务从陶瓷起步,目前已拓展到农产品领域,茶具类电商销售占领全国线上80%的市场份额。电子商务已成为德化县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途径、草根创业的便捷渠道、传统企业抢占国内市场的攻坚利器、出口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增长点。德化实现了电商产业由“零散”走向“聚集”、电商环境由“无序”步入“规范”、电商发展由“缓慢”转为“快速”三个显著变化。

2014年德化被阿里研究院评为“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第7位、全省第2位,全国排名较2013年度提升42位;位居“2014年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县”全国第12位、全省第2位;位居“2014年大众网购消费最活跃的县”全国第6位、全省第2位;被京东评为“全国电子商务百强县”,位居全国第19位、全省第3位。2014年9月被省商务厅列入全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体系,被授予省级电商示范县(列全省第二位),城东电商创业园被授予省级示范园区(列全省第一位)。今年,德化县在申报创建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综合评审第一的成绩被省商务厅推荐至商务部,并参加4月8日商务部创建国家电商示范基地答辩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