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制定《实施意见》:用4年引领3000名大学生创业

2015-05-18 08:27: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泉州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不少创业青年实现了“零成本”创业。

4月,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部门研究制定了《泉州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意见》,细化10个方面的优惠措施,计划在2014年-2017年,全市引领3000名大学生实现创业。

在泉州,大学生创业现状如何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部门和专家。

部门说法

大学生创业占社会总创业1.8%

泉州市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陈连进介绍,扶持3000名大学生实现创业是省里下达的最低标准,事实上泉州地区每年扶持大学生创业的人数远远超过3000名。

“我们做过统计,泉州范围内,大学生创业以电子商务、陶瓷、电子信息三大行业为主,大学生创业比例占社会总创业的1.8%,这在全国范围内处于中等水平,主要是因为泉州高校较少,而且学校的层次较低,虽然有60%的学生有创业的意愿,但参与各学校各部门组织的创业培训的仅有10%,而最终确实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的只有2%左右,过了扶持期能存活下来的更是少之又少。”

按照最新规定,大学生创业可享受优惠政策五年,但最初只有两年,而后又放宽至三年,五年的政府扶持可谓目前最长。“大学生创业绝大部分是小微企业,半年倒、一年倒、两年倒……大部分的存活规律都是三年就倒,扶持年限的延长对大学生创业是极其有利的。”

根据《泉州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意见》,到2017年,泉州在各县市区和高校重点扶持建设15个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而目前,泉州已有12个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内容涵盖陶瓷、茶叶、建材、文创、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较为齐全。

相关新闻:

大学生老板:创业三剑客 他们是泉州版“中国合伙人”

开发英语单词记忆软件 泉州一90后获50万天使投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