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放养山地供不应求 南安大学生深山养鸡开农场

2015-02-10 10:58: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放养山地 供不应求 大学生深山养鸡开农场

姚志忠每天都要巡山检查修缮鸡舍,虽然艰辛但渐有收获。

核心提示

1个人,2只狗,39只母鸡和6只公鸡,一同生活在深山老林里,偶尔屋里还会闯入蛇这样的不速之客。两年半后,这1000多亩的山林地四处是生机。不仅有近2000只鸡,还有9只狗、200多只鸭子以及5头牛。它们的主人姚志忠也从白皙小伙变成山野农夫。尽管大学念的是金融学专业,他依然把自己在南安向阳乡的农场经营得风生水起。

记者 陈灵 庄黎虹 文/图

为了爱妻养鸡 翻山越岭寻地

如果没人带路,恐怕记者按姚志忠发来的定位苦苦寻找一天,也很难找到他的农场。从南安向阳乡郭田村的一条小径往山里走,跨过一两个木栅栏,约步行5分钟,记者找到了姚志忠。时值中午,有些黝黑的他站在简陋的土坯房外,指着我们眼睛所能看到的所有山林说,“整个农场有1000多亩,现在看到的只是十分之一。”

站在制高点往下看,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山地里走动,零零星星的鸡舍分布各处,偶尔还有不怕生的母鸡走到土坯房外,自己啄草搭窝,准备下蛋。为了看到更多的鸡舍,姚志忠又带着记者“翻山越岭”。山林深处,成片的鸡舍外挂着防护网,他说,“这是防老鹰、黄鼠狼和野猪的。”

2006年从湖南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的姚志忠,最初的工作并非农业。“ 2012年,我妻子坐月子时嫌鸡肉太油腻,我到处找也找不到不油腻的鸡。那时心想,老家向阳乡山好水美原生态,不如回乡养鸡,如果仿野生养,鸡不油,挺好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