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福建提出旅游业改革发展意见 永春等20市县开展旅游全域化试点

2015-05-26 07:43: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赖劲松)昨日,福建省政府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年接待游客总量达到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6900亿元,省内居民人均出游达6次以上,旅游购物消费占总消费比重达25%。

省政府明确,福建省将制定《福建省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

同时,建设一批修学旅游基地,鼓励旅游企业对研学旅行给予价格优惠。发展购物旅游,研发“福建伴手礼”等系列旅游商品,到2020年打造100条集购物、旅游、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特色美食街区,争取在有条件的开放口岸设立购物免税店。

福建省将在厦门、武夷山、泰宁、永春等20个市县开展旅游全域化试点。以生态、文化、红色资源为载体,组织实施乡村旅游“百镇千村”行动计划,选择具备旅游开发条件的贫困村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加快发展工业旅游,依托晋江、德化等地特色优势产业建设一批观光工厂和创新型工业旅游示范区,发展垂钓、登山、露营、高尔夫等户外运动和潜水、冲浪、帆板、摩托艇等海上运动用品及宾馆饭店专用产品,培育房车、邮轮、游艇、空中游览通用航空器、数字导览设施等旅游装备制造业。

福建省还将争取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口岸延伸到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一类开放口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