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市民坐飞机回来考科目二 考场系统却坏了

2015-05-26 08:14:52 林莉莉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4点,泉州大霞美驾考科目二考场空无一人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夏鹏程 文/图)郭先生很郁闷,千里迢迢从哈尔滨打飞的来泉州,就为了考驾考科目二,哪想大早上等了3小时,却等来一句话,“系统坏了,今天无法考试”。郁闷而回的他更是不解,既然系统有故障,为什么没有提前检查出来,提前一天告知他?

郭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有泉州本地媒体近日报道,有一市民上周参加科目二考试,也遇到系统故障,而那次已经是他第三次遇到故障了。

对此,泉州交巡警支队驾管科相关负责人解释,考试电脑系统由于使用频率高,较为老化,近期又因为雷雨天气,潜在不少不确定因素,导致临时故障。昨天情况较为特殊,出现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只能暂停当天考试,目前已通知各家驾校,安排这批考生于6月2日考试。

郁闷市民:为什么不能提前通知

昨天下午4点多,在泉州大霞美的考试场,科目二考场上空荡荡的,只有考试车静静地停在操场上,不远处的科目三考试场上,还有人进进出出。

“那边生意也耽搁不了,我明天又得飞回哈尔滨。”到昨晚,电话里的郭先生声音仍有些大,气还没消,他在哈尔滨做生意,最近被教练催着回泉州考科目二。为此,前晚他搭上最晚一班飞机,从哈尔滨飞到厦门,再坐车回到泉州,准备参加昨天的考试,“路费就花了近3000元”。

昨天上午7点,他就到了大霞美的考试场,等待第一场考试。8点、9点、10点,3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人来通知大家进考场,所有考生在教室里等待,有些不耐烦,直到上午10点多,才有工作人员出面解释,“考试系统坏了,今天无法考试”。

听到这个消息,考生们沸腾了,发出各种疑问和不解。郭先生更是气愤,错过这次考试,又不能放下生意不管,他又得飞回哈尔滨,等待下次考试前再飞回来。“还等了3个小时,让人又急又气。”他认为,考场工作人员可以评估现场情况,将情况及时通知考生,让所有考生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如果能提前一天告知他系统有故障,他完全可以不用赶最晚的飞机。

郭先生不是唯一郁闷的,根据媒体近日报道,有一市民在5月里被安排三次科目二考试,每次都遇到系统故障,都等了数个小时,等到的都是工作人员通知“系统出现故障”。看到他们的遭遇,市民刘先生也说起自己等待考试的经历,“明明是下午3点多的考试,我们早上5点多就被喊到考试场等,一直等安排考试,到了下午,头都晕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