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洛江区北斗星28名自闭症孩子 六一愿望实现啦

2015-05-29 13:3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名自闭症孩子 六一愿望实现啦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实习生 赖志昌)

“我要弹钢琴。”

“我想要十字绣的材料。”

“我想要一辆玩具车,一套托马斯的书和一台遥控飞机。”

最近几天,洛江区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的孩子们特别兴奋,因为他们的儿童节愿望,提前实现了。有28位爱心人士或团体,认领了他们的心愿。

该中心的负责人陈老师介绍,由于自闭症的特殊性,不是所有孩子都会表达自己的愿望。因此,老师在尊重孩子爱好的基础上,也会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帮他们制定愿望。

女孩小庄(化名)的心愿比较特别,她希望有十字绣的材料。陈老师说,小庄是洛江人,来中心很多年。由于她超过14岁,不能申请补助,学费要家里出。但小庄的父母和奶奶,均患病在身,一家人仅靠爸爸打零工维持。去年,中心的阿姨在绣十字绣时,小庄吵着想绣。阿姨帮她穿好针线,让她试一下,没想到小庄绣得很好。如今,她已经完成14件作品,并卖出了5件,为自己赚到了学费。

陈老师说,认领心愿的活动,他们从5月中旬就开始发起,很快就被认领完毕。周日下午,他们在泉州中骏世界城举行主题为“关爱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的活动,一方面感谢这些爱心人士,一方面拍卖孩子们的作品。小庄带去的9幅十字绣,4幅被好心人买走,筹到4000元的学费。挖掘出小庄的特长,老师们非常欣慰,他们最大的希望,是每个自闭症孩子,长大了都能像小庄一样自食其力。活动现场,爱心人士还给自闭症的孩子们捐款4000多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